科技网

当前位置: 首页 >手机

明报社评诽谤案被判败诉港足总副主席获赔5

手机
来源: 作者: 2019-06-09 02:51:13

腰疼浑身没劲怎么回事
腰酸背痛如何锻炼
小孩子缺钙要吃什么

2009年3月13日,愉园对屯门普高的足球比赛发生怀疑“打假波”事件,引起传媒关注普高班主的背景及财政来源。其后的4月10日,《明报》刊登题为“问题球赛疑点重重蒙混过关足运必死”的社评,指称贝钧奇对普高班主及资金来源前言不对后语,似是故意与普高保持距离,同时批评足总处理事件有问题,足总是少数人的俱乐部,藉此沽名钓誉。

贝钧奇不满社评指控,控告“明报集团”、“明报报业”及时任总的张健波诽谤。案件于今年6月开审,《明报》以“有限制特许报道权”作为抗辩理由,不过陪审团经聆讯后不接纳其抗辩理据,并以5比2大比数裁定贝钧奇胜诉。

内容无参考报章消息

昨日,高院法官区庆祥就裁决颁下判词,指出涉案的社评质疑贝钧奇牵涉打假波事件,性质严重;并指出,“有限制特权”并不适用于今次案件,原因是社评内容建基于足总于赛事后的会、《明报》的相关报道,以及一篇其他传媒的专访报道,至于另7份报章报道会的消息,社评主笔何文瀚则没有参考,但该些报道却与《明报》的报道有分别。

判词续称,社评也没有充分援引《明报》向贝钧奇查证的回应,故不同意《明报》已采取公平和负的程序核实资料的准确性。判《明报》赔偿50万元兼付堂费。

《明报》不认同裁决计划上诉

对于法官的裁决,贝钧奇表示欢迎,认为裁决公平公正,体现香港是法治社会;同时判决有警惕作用,传媒不应只道听途说,撰写不正确及具攻击性的言论。他续说,当年有关打假波的社评存在偏见,是对他的诚信进行攻击,因此必须透过法庭将事实公诸于众,还他一个公道。至于获得的赔偿,则会投放于愉园等球队上。

《明报》则发表声明不认同法院的裁决理据,将寻求法律意见,积极考虑提出上诉。声明说,陪审团在贝钧奇案中裁定《明报》曾经向贝钧奇求证,《明报》亦如实报道了贝钧奇的公开陈述,社评据此对贝钧奇及香港足总等机构提出质疑,理应获得“有限制特许报道权”的保障,毋须承担诽谤。

手机实名制将改变什么
普遍接入与低价覆盖孰重孰轻
骗招起底手机篇特价手机买不到

相关推荐